Ko no 不不 哒

我不会放弃你。

【微all卡/婚约股】公平竞争

[1]

微All卡,婚约股比重较大

失忆梗,大概是一个卡塔丽娜对所有人好感度清零,大家公平竞争(八仙过海各显神通)的故事

类似于只看了游戏设定的乙女玩家卡

ooc ooc ooc

 

十五岁的卡塔丽娜因为一只从天而降的苹果失去了记忆。

 

会客室里,宫廷医生顶着皇子,公爵继承人,宰相长子,学生会长等年轻的掌权者,忍不住瑟瑟发抖,女孩子们留在一墙之隔的医务室贴身照料伤患本人。

 

卡塔丽娜睁眼后,第一个察觉并上前握住她手的人是亚斯卡鲁特兄妹。

 

年长些的贵公子自己持有医护执照,鬼知道他为什么要考这东西,或许只是他那十三张职业资格证里碰巧有这么一张。总之,尼克尔有了光明正大出入医务室的藉口,兄妹俩里应外合。

 

“她醒过来对我的称呼是,”尼克尔转述当时的情形,依然觉得如鲠在喉。只是脸上没有起伏,一字一句道,“宰-相-家-的-儿-子。”

 

吉奥尔多满面阴霾地接上:“我赶过去的时候,她一脸惊讶地称呼我为斯提亚特三王子。”

 

四皇子咬牙切齿地补充。

 

卡塔丽娜的弟弟一幅心碎捧心的样子:“姐姐虽然知道我是她的弟弟,但也只是知道而已,对我态度非常陌生。”

 

红发的学生会长十分爽朗:“我倒是没有觉得卡塔丽娜小姐有什么不同,从前她叫我会长,现在仍一样。”毫无疑问他收获了多道凌厉的视线。

 

“我大概明白了,”宫廷御医一锤定音,“公爵小姐因为轻微脑震荡,导致了部分记忆缺失。很显然,她记得自己是谁,在哪,也记得在座诸位的身份和社会地位。只是很可惜…”

 

御医叹了口气:“她忘了自己和诸君私人的交际和记忆。拿吉奥尔多大人为例,她记得您是皇子,却忘了您是她的未婚夫。因此亚兰大人也是,小姐并不知情您是她未来的brother-in-law。”

 

“什么!”四皇子殿下勃然大怒,也不知是失忆还是brother-in-law刺激了他,“庸医!来人,拖出去斩了——”

 

“请等一下,”吉斯冷静得出奇,对三皇子微微一笑道,“很久以前我便说过,以姐姐的顽劣不堪为皇妃,如今她忘了,不如就趁机解除婚约如何?”

 

吉奥尔多充耳不闻:“那么,要如何才能恢复记忆呢?”

 

御医瑟瑟发抖,在侍卫地挟持下畏缩得大舌头,尼克尔淡淡地出声:“人的大脑是十分精密的器官。她有可能明天想起,也可能一辈子都想不起来。理论上,通过接触熟人和过去相似的场景,是可以增加恢复记忆的概率的。”

 

“不过,”紫发少年顿了顿,流露出幽深沉郁的神色,“就算她想不起来,陪伴在她身边的每一天不也在创造新的记忆吗,过去就真的那么重要么?”

 

吉奥尔多“噌”地站起来,笑眯眯地命令侍卫“送御医和四皇子回宫”,在弟弟“卑鄙”地咒骂中到隔壁找未婚妻去了,亦步亦趋而去的还有吉斯。

 

“我想不通,”等人都离开后,西里乌斯·迪克脸上的柔和褪去了大半,以温柔优雅著称的学生会长,话里藏了笑吟吟的傲慢,“你提醒这群人做什么。”

 

尼克尔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:“论起跑线的话,我们两个都是落后的。但卡塔丽娜失忆就不一样了,迪克。”

 

红发少年微笑: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 

但却在尼克尔离开后,站在落地窗前居高临下注视庭院时,冷漠逐渐被占有欲和好胜心取代,少年低低地呢喃道:

 

“公平竞争吗…真是个好词啊。”

 

[2]

一国皇子的吉奥尔多深知,攻击才是最好的防守。如果说攻克敌国的武器是绝对的武力和阴诡的计谋,那么攻克失忆未婚妻靠的则是可口的食物和女性同情心。

 

是的,来自她本人对遗忘的愧疚。

 

比方说现在下午四点,吉奥尔多适时地翘掉最后一节课,以厨房的点心趁热才好吃为由拜访了医务室。

 

一开始卡塔丽娜还因为嘴馋和对自己陌生感到矛盾,但在她咬下一口后便不再成为阻拦。她脸上缺了些血色,看得出勉力支撑精神的苍白,但是吃东西时鼓着腮帮的姿态却没有变,吉奥尔多用手指梳理着她栗色的长发,适时地若无其事地开口:

 

“吃东西细嚼慢咽,你忘了那一次噎住差点儿被切开气管急救了吗?”

 

卡塔丽娜尴尬愣住时,金发的王子自觉失言,哀伤垂下睫毛的神色恰好撞进她眼里。气氛凝固了一瞬,两个人同时道歉。

 

“想不起来过去的事情,你比任何人都心急的吧,”王子勉强地冲她笑了笑,“卡塔丽娜保持自己的节奏就好,记得或者记不得我都不会…”

 

“其实很介意吧。”

 

卡塔丽娜注视着他,或许是生性乐观,被恶补了一堆密切的人际关系后,她竟没有人们所想的焦虑和迷茫,而是打算顺其自然。大家也尽可能地呵护着她,尽量不提起过去。而直到今天她才意识到,这种回避对失忆者是温柔,对被遗忘的人却是莫大的冷酷。

 

“对不起,”卡塔丽娜丧气道,觉得提子甜饼都索然无味了,“做了很过分的事情,我是指忘记你,王子…呃…吉奥尔多大人。”

 

少女尝试呼唤了他的名字,随后立即被拥入一个嵌满冰凉贵金属饰品的怀抱,纯金雕着家徽的扣子膈在锁骨上几乎生疼,气息却是炽热的,她察觉到拥抱里的颤抖和失而复得,试探着着回应了他。

 

“真是太过分了,”狡猾的王子对他的未婚妻说,“我甚至搞不清,不负责任地遗忘与令我爱上你之间,哪件事你做得更过分。”

 

卡塔丽娜十分无辜。

 

[3]

王子最后是被妻弟找借口赶走的。

 

这位妻弟看他和看姐姐的视线,简直像豺狼和羔羊,而他便是那勤勤恳恳的牧羊人,多年来小心翼翼守护着被觊觎的所有物。

 

离开时卡塔丽娜笑嘻嘻地向自己道别,鼓励他下次多(带点心)来,王子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吉斯,用眼神告诉他宣誓所有权未免名不正言不顺。

 

克拉艾斯家的养子不甘示弱:高枕无忧还太早,一切还没成定局。

 

卡塔丽娜欢快地冲弟弟和未婚夫挥手,并欣慰兄友弟恭,这么看来嫁给王子也不赖,有利于家庭和谐。


#三王子殿下率先得分 果然公平竞争都是伪命题(假惺惺

评论(6)
热度(36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 no 不不 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