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 no 不不 哒

我不会放弃你。

【PP乙女】守望人计划10(终)

-

槙岛圣护系衬衫扣子的时候,歧靠在床头,饶有兴味地注视着他。

 

虽然很想抽根事后烟,可是这家伙简直像个清教徒,禁欲得要命。不仅没有烟酒,连电视都没有。留声机这种老古董倒有一台,她从抽屉里翻到一盒不知道曲目的唱片,黑色密纹赛璐璐质地,音乐响起时她挑了挑眉。

 

“《Dans la Maison》,2012年法国电影《登堂入室》的插曲。”他头也不回地指出。

 

“你居然知道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”槙岛转过来,似笑非笑,“来自21世纪的小姐。”

 

“别开玩笑了,”歧耸耸肩,“我们那个时代电影,歌剧,游戏多得不得了,怎么挥霍都不为过分。”

 

“还真是让人嫉妒啊,”他不咸不淡地回应,又想起什么似的,露出一抹睥睨的神色,“但是你会到这个时代来,不也是出于嫉妒吗?结果就是跟我一起困在了这里。”

 

圣护把手臂撑在她头两侧,视线尖锐地扎进她眼底:“我真的很好奇你是怎么想的,不管我还是西比拉,你都一幅无动于衷的样子,既不顺从,也不反抗。”

 

不死川歧平静得没有波澜。

 

他执拗地往下潜:“你憎恨我吗?不死川歧,憎恨我把你从自欺欺人中打破。”

 

她垂着眼帘,圣护以为她在挣扎,然而歧只是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冷漠罢了。过了一会她开口:“恰恰相反。”

 

“我非常感激你的出现。”

 

“是你救了我。”

 

-

通往西比拉的大本营诺娜塔的车上坐了三个人。

 

“让执行官小姐跟我们一起真的没问题吗?”崔九善笑眯眯道,虽然歧觉得,他向槙岛建议杀掉自己也会是同样一幅表情。

 

“没关系,她不会妨碍我们。既然是守望人的话,见证西比拉的灭亡也是义务。”

 

“嘛,”歧心情很好地冲崔扬了扬眉毛,“你们老板都这么说了。”

 

韩国人果然叹了口气,没再说什么,但歧发誓听见他嘀咕“老板娘”。

 

到了塔底产生了分歧,一条路是向上至塔顶,一条深入地下,后者藏匿着西比拉本体的可能性更大。最后两人达成共识,槙岛向上做诱饵,崔九善向下。

 

“他会死。”坐着轮椅被槙岛推进电梯内,歧说。

 

“嗯,”槙岛应了一声,但是他居然在笑,“如果是我赋予的结局的话,无论怎样他都会高兴的吧。”

 

“疯子。”歧淡淡地评价。

 

之后发生的事带着几分古希腊悲剧的必然色彩。

 

槙岛圣护和狡啮慎也,两个人在诺那塔顶戏剧性的决斗。作为天平上的砝码而言两个人几乎不相上下。而在关键性的时刻,常守朱突袭砸晕了槙岛,并且出于司法公正,拒绝杀死他。慎也忍着全身的剧痛,把希望落在旁观者身上。

 

“歧,杀了他——”他沙哑道。

 

不死川歧置之不理,让常守朱带狡啮去治疗,槙岛她会亲自交给禾生局长。

 

“对不起,”意识模糊被朱带走时,狡啮听到她说,很勉强地冲他笑了笑,“还有再见了,慎也。”

 

-

槙岛圣护醒来是在一架飞机上,身边的局长自称是他过去的部下,也就是杀害佐佐木警官,以至于一直被狡啮追踪的滕间幸三郎。

 

“我们轮流使用着这具身体。”滕间恬不知耻地笑了,大概连他自己都觉得警局局长的身体里其实是杀人犯,这件事有多荒谬。

 

“我们,指的是西比拉。”

 

接下来的情况,滕间结合影像替他说明。白色空间里密密麻麻的人脑,一个个装在小玻璃箱内排成矩阵。一旁的充电接口安插着大量精巧的义体人偶,当需要特定的人脑和义体匹配时,半空的机械臂会把人脑所在的玻璃箱夹取出来。

 

夹娃娃机,槙岛想起歧给他讲过的一种古老玩具。

 

“成为系统构成人员的首要资格,就是不被社会规范束缚的人格。不感同身受,也不和他人有情感上的交流,从外侧俯瞰人类的行为并作出裁定。系统正是需要这种才能,比如我这样的,而你也是这样的人。”[注]

 

仿生人笑容和蔼。

 

“不死川歧在哪?”圣护冷不丁发问。

 

“她把你交给我们时恶狠狠地说,[昏迷的时候直接把脑子挖出来,泡进福尔马林里],”滕间浮现出同情的神色,随即爽朗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过分的女人。不过你不用担心,你这辈子都不会再看见她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圣护冷冷道。

 

“她自己要求的,被放逐到一百年后,”滕间若无其事,“因为协助我们得到了你,她的休眠被批准通过了。”

 

“你这辈子都不会再看见她了。”

 

滕间笑吟吟地注视着白发男人。他穿着病号服,恶斗后肉眼可见的狼狈,怔怔地注视着手背上的输液管。半晌他抬头冲他笑,眼底有冷冰冰的偏执:

 

“可是,她还没跟我道别啊。”

 

圣护握着钢制输液杆朝他砸过去。

 

-

刑事一课的执行官不死川歧被官方宣布去执行一项保密任务,这件事除了在几个熟人中引起波澜,此后就鲜少被提起了,他们有更焦头烂额的事情。

 

押送槙岛圣护的飞机失事,罪犯本人逃亡。

 

而此时这个男人却出现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——黑市里的灯塔。他无比笃定,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休眠,不死川歧一定会在那里。沿着记忆走到海边,槙岛圣护恍惚才意识到,他跟她居然已经发生过这么多事了。

 

一楼还跟记忆里一样堆满杂物,灰尘在晨光中翩跹。沿着螺旋式的楼梯走上二楼,他发现了格格不入的东西。一台纯白色的休眠舱,舱盖对应脸部的地方嵌着一块方正的玻璃,黑发的女人躺在里面,脸色还透着失血的灰败,但无比的平静。玻璃下方镌刻了一排数字,是她的时间旅程碑:

 

[1999-2112-?]

 

理想的休眠状态就像冬眠,通过营造一种反应麻木的静态栖息环境,减慢代谢过程。一眨眼,就是一百年。圣护研究以后发现这台休眠舱是独立供电,完全不依靠外部能源。除非按下侧面的紧急制动按钮,否则她将安稳地沉睡到2212年。而一旦按下,仪器的精密性受到损坏,她恐怕……

 

就到不了未来了。

 

他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不死川歧,她对此毫无防备。

 

墙上的石英钟嘀嗒,他的手指在玻璃上温柔地描摹她面庞的轮廓,而人类本能的恶意在心里骚动。《加拉太书》中,嫉妒是七原罪之一,贪婪,暴怒,傲慢…这些都是。

 

而这些他都有。

 

或者,怂恿他按下按钮的只是单纯的破坏欲和孤独罢了。

 

“如果你有能阻止我的理由,你最好现在就讲。”他说。

 

歧一声不吭。

 

许多天后,他在绵延麦田中放弃了逃亡,身后是狡啮冰冷的枪口,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个做决定的时刻。

 

“后悔吗?”他脑子里有个声音问他。

 

应该把她在睡梦中掐死,或者干脆点儿,让她溺毙在海里,槙岛想。

 

而不是放任她一个人逃走。

 

 

 

 

[注1]出自原文





一点作话:

心情复杂。

会开这个坑完全是一时冲动,甚至核心设定都是中途跟可乐太边聊边完善的。写下1的时候,万万想不到会有写到10完结的一天。毕竟是老鸽子了^ ^


我写的是不死川歧的旅行,实际上也相当于我经历了这样的一场旅行,对我来说写文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此。


不敢说写得很好,除了女男主角之外的人其实都蛮片面的,这点要说对不起。结局仓促(没耐心写了),情节和冲突的设置在很久以后回看或许会觉得很幼稚。


其实也会想,在一些重要的节点如果做出了不同的决定,故事的走向也会截然不同吧(比方说白毛强制唤醒歧(把她从棺材里拖出来),走黑化囚禁斯德哥尔摩线


但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完整地把这个故事写完,给予我的女主人公一个结局,给这场旅程画下一个句号。

那么,我们下个故事再见^ ^

评论(13)
热度(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 no 不不 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